甜蜜菠萝

我要守住我的良心,朴志晟成年后见!

星我//《JUST SAY YES》//002

⚫️第一次写可能废话很多
⚪️这可能是个长篇
⚫️根据星星为原型创造的人设,但所有内容皆与他本人无关。

002//再次见面

第一次见面过后,如果那也算见面的话,我好几宿没睡好。其实进公司之前,所为前线小粉丝,我已经见过他好几次了,签售会上,演唱会上,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活动,但那时都是以粉丝的身份,我可以大声应援,可以用呐喊宣泄满腔爱意,但现在不行,已经不适合这么做了。我们现在算是同事关系,我们的目标是为公司创造营收,不能再是以前那个单纯为你应援,为你咒骂企划社的小粉丝了。

我得承认这种情绪挺复杂的,但也是最常见的。进公司后我才知道,是旗下艺人粉丝的工作人员并不少,公司并没有非常刻意去排除粉丝,毕竟整个娱乐公司能近距离接触到艺人的岗位比大家想象的要少得多,更多人是在近乎接触不到的岗位工作着。

第二次见面就是在那年日本SmTown的行程上了,那年七月,宋演员刚结束了一部热播剧的所有行程,开始了一个半月的小长假,本来作为他经济团队的核心工作人员,我也可以沾上一份光,像金经纪人一样在家赋闲几日的,可谁知,日本SmTown行程所需的翻译不够了,倘若凑不齐数就得找外包公司,人事部自然是不太乐意的,一下子就算到我头上了。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漂亮履历吗,其中一项就是我的四国语言能力,中英日韩,在SM这种跨国娱乐公司可谓是再需要不过了,何况我还有其他技能加持。就这样,我就被划分到了SmTown演唱会的工作组了,主要跟着导演组做翻译。

原本以为跟着导演组八成是没什么机会见到他了,然而后来才知道,那那段时间是我入职那一年里见过最多次他的时候了。

导演组和艺人沟通的次数非常多,不仅是彩排的时候,有时候我还会被导演指派去待机室找人,甚至还会被韩国的工作人员抓住给日本供盒饭的商家打电话。那段时间简直像是无头苍蝇,忙得晕都转向的。

与他在SmTown的第一次见面非常短促,那会正好是彩排休息时间,他和成员们聚在走道里拍摄演唱会Diary。而我,正匆匆忙忙地赶往员工饭堂吃饭。

走到门口的时候,就见到成员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我看着他举着一台摄像机在人群里走来走去,笑得可开心了,眼睛又给笑成缝了。成员们一直围着他试图把相机抢过来,可他垫脚把摄像机高高举过头顶就没人够的着了,他早早就破185了,都22岁了还在长,弟弟们够不着,高的几个哥哥也不在,可不是把成员们玩得团团转。

我轻笑一声,快速从他们身边走过去,还顺便遮了下脸,可不能被拍进去啊。等我吃饱了从食堂里出来的时候,走廊里已经没有他们的身影了,想必是已经回艺人休息室去了吧。我没空失落,就赶紧跑回工作岗位了。

大型演唱会常常要重复彩排好几次,NCT这种大型团更是有好几个特别舞台的复杂走位需要反复确认,以避免演唱会上出现什么大的失误。

SmTown在日本的演唱会这次一共三场,全部在东京巨蛋,导演组的成员将近一个星期前来的。我则是和策划组、后勤组一起,早在半个月前就飞往东京做准备,大多事情已经谈妥只是需要落实和反复检查,这么大的演唱会,公司内部动员的员工近大半。当然这样还不够,很多需要大量人力物力的工作依然找了外包公司,例如先前提到的餐饮,安保,酒店,以及场馆内场的布置等。

演唱会的工作跟我先前做的工作不尽相同,过程中闹了不少笑话,但也学了很多东西。本来做小粉丝的时候,演唱会上耳麦音响出问题,影响到偶像我都会异常愤怒,怒骂工作人员不干事,公司没用,但亲身经历之后,才发现很多现场事故和意外是完全不可控的。即使上好的设备也有可能会突然当机,因此我们常常也会觉得委屈,毕竟我们需要对粉丝的谩骂保持缄默。

说说我和朴志晟在演唱会期间的第二次见面吧。那天WayV的成员才赶到场馆,NCT全员算是全部到齐了。朴志晟玩得最好的成员辰乐也来了,他们很久没见面了,我猜他一定很开心。WayV在国内已经火透半边天,无论集体通告还是个人通告都排得非常满。其实这次演唱会本来我们都没预想到他们能来的,最后敲定的时候,许多粉丝都特别激动,因为他们好久没一起同台了。

那天留了一整个下午给NCT的全部舞台做最后的彩排,WayV因为先前没彩排过,所以先上,其他成员则在后台做准备,谁料音响一直不断出问题,本来两个多小时就能结束的事情愣是拖到了晚上,这时总导演用对讲机呼我过去。

“通知后勤组加快修理音响,先放成员去吃饭,吃完饭再过来。”

“好的。”

“你也去吃饭吧。吃完赶紧过来。”

“那导演组的各位呢?”

“已经轮流去吃过了,就你还没去了。快去吧。”

“好的,那我先去了。”

我已经连轴转了一整天了,中午也就吃了个小面包,此时已经饿的不行了,通知了后台工作人员通知成员先回去后,我立马下了主控室往员工食堂赶,我太饿了。

这个点其他组的工作人员和艺人早已经吃完了,我到的时候只有管饭的日本阿嬷在旁边的凳子上坐着玩手机,见我进来,她把手机塞回兜里站起来帮我盛饭。我匆匆接过用日语说了句谢谢后就找了最近的位置坐了下来。

好几个小时没坐着休息了,屁股挨到椅子的一瞬间我就整个人瘫进了椅子里。我吃饭速度向来很快,加上太饿了,就只顾着埋头扒饭。

就当我吃了一大半的时候,门口一顿嘈杂声,接着NCT成员陆陆续续的进来了,我一下子呆了,按理说,艺人一般在自己的待机室里吃饭,虽然不是绝对,但这么一大群直接出现在员工饭堂还真是头一次见。

此时饭堂除了我和盛饭阿嬷,就他们一群人了。我赶紧低头扒饭,并试图用余光找到他,才发现朴志晟好像没来。什么嘛,白白激动了一场。

成员们打完饭后就分开几波在饭堂里坐下了。出奇的安静,只听得见餐具碰撞的声音,我想他们也是累了吧,话都没说几句。我几口饭扒完缓缓站起来拿着餐盘往门口移动,刚放下盘子,就看见一个人影往我这里快步走来,我心下一惊,抬头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他带着一点点笑意对我半鞠躬,我也侧身鞠了一下算是回礼就快步走出去了。

真是小鹿乱撞,我的心脏快跳出来了。刚出了门我就赶紧找了个小角落蹲了下来,心脏跳得实在太快,我一边揉着胸口一边回想刚才那一幕。我忙了一天了,脸上的妆肯定掉得差不多了,刘海也被汗浸湿搞得不三不四的。而这些都被他看在眼里了,我一边祈祷他忘掉我糟糕的模样,一边希望他对我有点好印象。为何如此忐忑,都是朴志晟你赐给我的!

后来我们谈及那天的事情,他完全不记得有这么回事,我心下居然有点小失落,让我那么慌乱的经历你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

太不公平了。

后来夜里的彩排很顺利的早早就结束了,三日后的演唱会一场接一场顺利地举行,本来以为忙完了彩排我可以有点空在台下看会演出,然而演唱会那几天因为各种原因被导演使唤着当了好几天小跑腿,唯一令人欣慰的大概是在总控室看到了无比清晰的镜头。

啊,我的少年正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呢,我看着他在舞台上挥散汗水,觉得自己获得了很多力量,好像就在那一刻,所有疲惫都被他的身影一扫而空了。

时间线再往后推拉半年,我在sm已经挺过了一年多的时间。一年过后,我的薪水就稳步上升了,毕竟这么累人的工作能坚持做这么一年时间也是一份不小的成就。这一年里跟着金经纪人在各种case里滚打已经练就了一身功夫,虽然比起各位前辈来讲,还都是花拳绣腿,但总算是能做得像模像样的了,不至于拉团队后腿,而且必要的时候还能给团队出份力。

金经纪人常常说“我真是收了个好徒弟。”

“是我太幸运,遇到个愿意教人的好师父。”

我的工作就这样平稳地进行下去了,虽然累人但看着自己负责的艺人蒸蒸日上,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还是由衷地感到开心与自豪,我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大概也就体现在这里了吧。本来预计要在第二年推出的新男团一下子近期又没声了。我想就这么跟着金经纪人也不错,每年SmTown的时候还有机会见见朴志晟,我真挺满足了。

然而第二年春季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人事调整,虽然只是暂时的人事调整,但听到的时候我差点惊呼出声,公司给马克接了一部青春电视剧的男配,演一个海外留学归国的纨绔子弟,我猜想着语言条件满足得上,但纨绔子弟还真是一时半会想象不出来,马克演纨绔子弟?用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

通知我这个消息的前辈说,“我把NCT的经纪人联系方式发给你了,你跟他联系一下,相关的事情他会跟你交接,主要工作就是马克演戏的这段时间的全部行程,需要你全权负责和跟进了。”

我赶紧答应“好的,谢谢。”

挂了电话,我才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疏通一下思绪,我接手马克的行程?那不就是要常常跟马克待在一起了?主经济人,天啊,这个担子也太大了吧。我赶紧发消息给金经纪人。

“人事调整下来了,我要去带马克演戏。”

“嗯,我已经知道了。”

“我一个人带,我真的怕出问题。”

“这部戏接的只是配角,工作量不大,而且做的工作和我们以前做的一样,他们艺人部也会分几个人跟着他的,你以前跟着我怎么处理的现在怎么处理就行了。”

“头一回独当一面啊。还是有些不安心。”

“没事,你行的,这可是我推荐的你。”

“师父!你咋不跟我商量!”

“好机会商量什么,你赶紧准备吧,别让他们那边的觉得你不专业。”

“啊!!!知道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