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菠萝

我要守住我的良心,朴志晟成年后见!

星我//《JUST SAY YES》//004

⚫️第一次写可能废话很多
⚪️这可能是个长篇
⚫️根据星星为原型创造的人设,但所有内容皆与他本人无关。

004//如鲠在喉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带着马克跑了发布会、拍了剧照、戏也拍了几场;与此同时U队的活动也没落下,我几乎每天都跟他待在一起,慢慢的就熟络了。一天马克结束剧组行程,回家途上跟我说“金经纪人,以后我们私底下就做朋友,说平语吧。”

我有点小惊讶,不过也是预料中的事,因为我和马克最近聊了挺多工作外的事情。在日常的交往中,我惊奇的发现他其实是个想法很多而且有深度的人。虽然平时看上去呆呆的还有点傻,但本人安静的时候完全是另外一幅样子,专注做事的他身边总是散发着不寻常的气场。让人十足钦佩,也许他就是传说中自身条件很好但又极其努力的人吧。我们闲暇时间总喜欢聊聊时事新闻,跟他聊天多有感触。

“那当然好啦,能跟你做朋友,我很荣幸。”

“你还是我第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异性朋友,能聊得来真的挺开心的。”

“不过人前还是要叫我金经纪人喔。”我补充了一句,我怕跟彼此招来麻烦。

“那肯定的。”

我和马克做朋友这事很快被其他队员察觉了,楷灿有时还打趣说,“我也要跟经纪人姐姐做朋友,我们明明是同年的!”

这时我就义正言辞地反驳“我月份比你大多了,跟你做朋友估计我得够呛~”

“啊~不公平。”

不过楷灿每次也是开开玩笑,说完就跑到别的地方折腾去了。

因为马克的关系,我跟U队的几个成员话也多了起来,况且我们年龄其实差不太多,私下相处的时候确实更像朋友,然而这里面并不包括志晟。

我无法主动跟他搭话,甚至有点刻意避开他,我站在他身边的时候总觉得难以自处,无论做什么说什么都不对劲,后来只好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守住本心,不要打扰他的生活,就这样远离他吧,这样对他和我都稳妥很多。

可志晟毕竟不知道我的这些思虑,我当时没意识到,我对他的疏离给他造成困扰了。我常常见他绕到我身边却又像没事人一样的走开,甚至有几次看向我的时候让我感到了一丝敌意,他好像有什么话想说但又忍住没说,就这样,最开始是他一个人不自在,后来变成我和他都不自在了。

我也想过要不要找他谈一谈,但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单独相处的机会。除此之外,我也怕是我想得太多了,可能他根本没有觉得不适,那些奇怪的气氛也许只是因为我过于敏感的缘故而误会了,我还是不要太上心了吧,自作多情的瞎以为只会让我显得傻瓜和戏多不是吗?

就这样尴尬着,也不记得过了多久,一天我和马克结束行程,我送他回宿舍后只剩下最后一项工作,就是把赞助商赞助的商品送回去。结果车刚开出去不久就发现我忘拿了一件配饰,我急忙赶回去,打电话给马克,马克没接,我又打了宿舍阿姨的电话,想让她告诉马克看看手机,结果阿嬷说马克去洗漱了,我暗道倒霉,要等一段时间了。此时电话那头出现了其他人的声音,过了一会电话就被别人接了过去,“喂,金经纪人。”

我一听,是志晟的声音,怔了一下,“啊,志晟啊。”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没什么事情,只是我不小心落了一件赞助商的配饰,待会要送回去的。”

“是哪个?”

“是一个翅膀形状的胸针。”

“银色的是吗?”

“对对对。”

“我拿下去给你,你在停车场吗?”

“我就在单元楼下,你下来就见到我了。”

“好的,那你等我一下。”

没多久志晟就下来了,他穿着很宽松的卫衣,卫衣的帽子扣在头上,我还能看到帽子下的头发有点乱乱的,像是睡觉时被压歪的。直到今天我才注意到,他的头发已经长得好长好长了,遮住了一半的眼睛。可即便如此,看向他的时候我还是选择避开那双眼睛。

他把东西递给我,我接过,“谢谢你,志晟。”

“不用。”

“那我先走了,你快上去吧。” 我转身就要走。

“等一下。”

我停下还刚迈出去的右腿,回头看他,见他面无表情的俯视我,不禁有点慌张。

“怎么了?”

“姐姐你讨厌我?”

我石化在原地,“什。。什么?”

“你是不是讨厌我?”他抬高了一点音调又问了一遍。

这明明是个疑问句但听起来却像是个陈述句,他结尾的咬字仿佛是很用力才上翘了那么一点点。

我连忙否认,“怎么会?我不讨厌你啊。”

“真的?”他还是一脸猜不透的表情。

“真的。”我强迫自己直视他的眼睛。

“噢,这样啊。慢走。”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简直给他搞懵了,想出声叫住他,但又不知道叫住了要说什么,张着嘴却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来,顿时间心里五味杂陈,乱得不行。

他怎么会误会我讨厌他?!

明知故问,我无比清楚是我造成的,但我也不知道这究竟该怎么办。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朴志晟用各种办法暗自惩罚我。

这是只有他和我才知道的一场较量。

可能用较量来形容都算抬高了我自己,明明是他单方面惩罚我,我单方面安静的承受。

我们偶尔单独在一块的时候,他轻蔑的语气和表情无一不在刺伤我;他在大家面前时又是另一幅样子,当他笑着对我说话的时候,我知道他在讨厌我,可我却无法用此方法去对付他。

就这样挨着过了两个星期,我已经快到崩溃的边缘了。

一天U队的成员们在公司排练到了晚上。休息时间时,我再也顾不上这样做有风险,趁他一个人出练习室的时候跟了出去,叫住了他。

“朴志晟。”

他回头,“怎么了?”

“你要这样子下去?”

“什么,哪样子?”

“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还是装不懂?”

“我真不懂姐姐你在说什么。”

我抬头看他,

好嘛,又是这个表情,

又是这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昔日里我钟爱的小男孩,如今在我面前一次次地露出我从没见过的表情。我从来不知道,原来这张脸还可以这么冷漠,这么轻蔑的吗?他略带沙哑的声音里暗含的敌意和不耐烦日益高涨,好像是再也不想做什么伪装了。

我努力尝试在他那双眼睛里寻找到那么一些些不一样的情绪,但我望进的不过是一片我看不穿的汪洋。这双眼睛从没让我感受到这么多彷徨和无措。我被那种反差给震惊了。

可能真的有种痛苦叫做,你很喜欢的人很讨厌你?

“我。。。我真的不是讨厌你。。。”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鼻子突然一酸,就哽咽起来了,想尝试用力忍住,可声音一直不受我控制地越抖越厉害,眼泪也慢慢充斥眼眶,最终还是,没有骨气的滑落下来。

“我。。真不是。。”我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已经有点失控了,顾不上注意他有什么反应快速往卫生间跑去。

我在卫生间的隔间里坐了好久,即便只是单纯的静静坐着,眼泪也完全止不住,它们不停地从脸颊上滑落,打湿了衣角。

这感觉着实苦涩,但又同时发泄了这段时间的委屈。等我从隔间里出来在镜子前一看,眼睛早已肿得不像样子。

可不能这个样子再回去。

我只好给李经纪人发信息,“李经济人,我有点不舒服,今天先回去可以吗?”

大概是因为我入职以来从没因故缺席过,所以李经纪人也没怎么过问,只回我“好的,好好休息。”

我从洗手间出来快步往练习室走,我打算尽量不惊动任何人。可终究还是太明显了,以至于一进去就被马克发现了异常,我赶紧拿起自己的东西,没搭理他们的询问,只是一个劲地说我不舒服先回家休息了。

急匆匆地出了练习室后我深呼了一口气,刚才也没见到朴志晟,不知道又上哪去了。

地下一层的练习室很多,走廊很长,我走的很慢,我有点累了。

就当我走过一个拐角,听到隔壁练习室玻璃门咿呀打开的声音,还没等我回过头,一只手伸出来抓住我的手臂就把我拽进去了,我吓坏了,惊呼出声。

瞬间一只手覆在我的嘴上,“是我。”

朴志晟?他怎么在这?就着走廊照进来的微弱灯光,我努力在黑暗中辩识他的脸,可看清的那一瞬间,又气得不打一处来,赶紧狠狠地甩开他的手,作势要开门出去。

他急了,又抓住我的手腕。

“你放开。”我说。

他把我的手腕松开,转而揪住了我的衣服下摆。

“对不起。你先听我说。说完就放你走。”他的声音听起来特别焦急,我又心软了,只好一声不吭地扭着头站着。

他屈膝蹲到我的高度,凑过来试图看着我的眼睛,可我一直扭开脸不看他,他也不强求,就轻声说:“我不是故意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老想这么做。我看你跟他们说说笑笑,却不搭理我,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像他们一样找你搭话。而且,你跟他们聊天聊日常,跟我却只谈公事。我真的有点生气还有点难过,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对不起,你别生气了。”

“哦,说完了?”其实我气已经消了大半,但还是嘴上呛他。

“说完了。”

我心里其实还期望他说点别的,但结果就是这样啊。那我再站在这里也没啥意思了,正打算开门出去,发现他的手还紧紧拽着我的衣服。

我叹了口气。

“朴志晟。”

“嗯?”

“你不松开吗?”

“。。。”他慢慢松开了手。

我整了整衣服,刚摸上门把手,就模糊看见黑暗中一只手臂直接伸到我面前来,在我和门之间隔开,随即手臂一弯就把我顺势掏回去了,我踉跄了一下,转而就撞上了一个怀抱。一瞬间整张脸都给埋在里头了,我心下一惊,朴志晟疯了呢吧!没等我来得及反应,这手臂的主人就在我背后用双手交叉了十字并狠狠的怀里带,最后竟然是禁锢住了。

“姐姐,别生气了。”我听见他在我耳边用气声说。

我被他抱得好紧,头都转不开了,还有点喘不过气,可这人还挺霸道,愣是头都不给我动,一只手转而按在我脑袋瓜子上。我最后实在憋不住了,勉强地挤出几个字“我喘不过气了”。

To Be Continued………

菠萝现身说法:今天这一篇我改了快四个小时,就现在发出来的版本还是非常不满意,但暂时改无可改,也不知道怎么改了。给朋友看过了,朋友觉得没有问题,但本来写这个目的还是为了取悦自己,所以以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为重心地改了很多遍。虽然没达到称心如意的程度,但是,比初稿好太多太多了。

还是希望有看到这篇的朋友能多给点建议和鼓励昂,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有点进步能做的更好。

还有,今天梦梦要回归了嘛,虽然可能没人等着我发,但我还是要说一句,后面的部分初稿已经完成,但我感觉会改到天荒地老。。。

但也说不准啦

emmmmm。。。。卡在这个地方停是不是挺招人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有空没空催催我叭

YO DREAM!回归粗卡!

评论(1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