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菠萝

我要守住我的良心,朴志晟成年后见!

星我//《JUST SAY YES》//008

//008 让我们说点实话

 

“如果我是呢,如果我不是呢?”我看着茶几上的杯子,开口问道。 

 

“如果姐姐是我的粉丝的话,哎~不会吧,太不像话了。”他干笑两声,挥了挥手。 

 

我想我应该说点什么,但是我好像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就只是直愣愣地目视前方,然而视线也没有聚焦。 

 

那一刻,我好想逃离这个地方,消失在他面前。 

 

就这样,我们没人说话,安静地沉浸在投影仪发出的微光里,可尽管仅仅是那投影仪发出的微弱的光线,我也觉得快要刺伤我的眼,它好像要把我照得原型毕露。 

 

过了很久,我怯怯地问到:“你怎么看待粉丝呢?” 

 

他听到后稍微坐直了一些,思索了一会后,他说:“其实一开始会觉得有点奇怪,明明是完全不认识的人,却说着超出我理解范围的喜欢。每次与她们见面,我都会见到全新的面孔,可能是因为我有点怕生人吧,所以会有些局促不安。她们喊我的名字的时候常常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应,我其实偶尔会觉得那些投射来的目光让人很负担。”他停顿了一会,又接着说 ,“我十八岁那会经常会想这些问题,会想自己对她们来说到底算是什么样的存在,她们对我又有什么样的意义。” 

 

“那你得出结论了吗?”我问。 

 

“其实我还是没有结论。”他看着我说,“但想通了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被她们支持的我是真的很幸运,而我同时也拥有给她们的生活带去些不同的东西的能力。哈哈,这样说有点不好意思。嗯,总之就是我能成为某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并给她们带去好的影响,而且逐渐知晓这一事实的我,也能从‘原来我是这样特别的人’之中获得力量。我觉得我们是彼此支撑的,互相在对方的世界里承担着独一无二的角色。如果真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大概是我能见到的她们很多,她们见到的却只有我一个。” 

 

我有些惊奇于他的想法。虽然此前也曾一次次被他说的话给惊艳过,但直到今日还是不能完全适应他偶尔迸发出的,让人乍舌的光芒。 

 

“嗯。。。”我尝试做出了回应。 

 

“所以姐姐其实是我的粉丝?”他追问。 

 

我没有说话,右手揉着自己的指关节,头也不抬。 

 

“你实际上是在担心什么呢?不妨告诉我。” 

 

我又抬头看了他一眼,想说点什么,但脑子里冒出来的话没有哪一句是合适的,我觉得无论哪一句说出来都可能会让我们无法回到从前。 

 

过了一会,他轻轻牵起我的手,“我好像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那些事情是不会发生的。我才没有你想的那么呆,姐姐喜欢我这件事,我早就有察觉到了。虽然不确定,但也不是完全意料之外的事情。之前我那么说,只是怕如果姐姐不是我粉丝的话,那我岂不是显得很自恋。” 

 

“虽然我的确很自恋。”他停顿了一会补充道。 

 

我的手被他握着,逐渐回温了。听他说他早有察觉,不经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什么早有察觉?” 

 

“姐姐不知道姐姐的眼神真的很明显吗?” 

 

“哪。。。哪有啊?” 

 

“我都要被你看穿了好吧。”他撇撇嘴,一边揉揉我的手,好像在尝试安抚我的情绪。 

 

“我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我连忙打哈哈想掩饰掉。 

 

“我们初次见面应该就是在公司见的那一次吧?马克哥向我们介绍你来着,你当时不是跟我对上了一眼吗?我记得很清楚,你立马闪开了眼神。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我就想到两种可能,你要不是喜欢我,要不是讨厌我。” 

 

“啊,原来是这样,那之后你是怎么得出了我讨厌你的结论的?后来又如何发觉我是喜欢你的呢?” 

 

他嘴巴嘟嘟囔囔的,但一个字也不说,我有点急了,“你说嘛!到底是怎么误会我讨厌你的啊,我那会可郁闷了。” 

 

“说出来你不许生气。我其实、好像、大概也没误会你讨厌我啦。我就是生气,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生气。我看到你跟其他人都挺聊得来的,但跟我话又没几句。而且我每次都很努力想跟你多说几句,然后你又不搭理我,有一搭没一搭的。” 

 

“哇哇哇,你听听,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你这可把我冤枉坏了。”我有点激动,“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话你都回我什么吗?‘好,嗯,是,可以’,这让我怎么接嘛?你让我有一种感觉,就是如果我还要继续强行接茬的话,那就会陷入一个很尴尬的局面。我是真的分辨不出来你到底是想继续说几句,还是希望我赶紧打住。而且,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一问一答的模式,我问一个问题,你答一个问题。就好像我在拷问你,我没敢多说那不是正常的嘛,我这是怕自己在强行尬聊啊。等等等等,先别说这个了,那你之后呢,之后是怎么发现我喜欢你的?” 

 

他哈哈一笑,“虽然我母胎solo,但即使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吧。平时姐姐还蛮严肃的一个人,那天居然当着我的面为了那样的事情掉眼泪,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吧,开始知道原来你表现出来的对我的在意里,并不包含恶意。再说了,没理由因为讨厌的人做了讨厌的事情而伤心难过掉流泪吧?人们只会因为喜欢的人在做自己讨厌的事情而备受折磨。这么一看,姐姐喜欢我实在是太明显了。再多说一句,虽然那天我看到你哭难受也自责,但我心里还有一点点开心,总算知道了你是因为喜欢我才对我这么不一样的。”他小表情开始得意起来,让人看了想捏捏。 

 

“你这个小混蛋!”原来一直以来我被他玩得团团转,我恼羞成怒地喊道。 

 

“那姐姐是喜欢小混蛋的小笨蛋!”他哈哈大笑起来,又伸手揉了揉我的头,我作势要打他,他立马缩起来可怜巴巴的样子。 

 

这样子太可爱了,看到这一幕的人怕是不心软也不行了。 

 

不过如此一来,即便我没亲口承认,我是他小粉丝这件事算是让他知晓了。 

 

“所以,姐姐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他没让我喘口气,立马问道。 

 

“我十八岁的时候。”我想了一想回答道。 

 

“那我是姐姐的初恋吗?”他眼睛又开始眨巴眨巴,很期待的样子。 

 

“唉?不是哎。”我没思索就脱口而出,说出的一瞬间我就知道我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那。。。那我是第几任了?”他盯着我的眼睛问道。 

 

“第。。。三。。四任?” 

 

“喔~~~姐姐有过好多男人,我只有姐姐一个。”他鼓着腮帮子假装生气的样子。 

 

“你是我单恋六年的人哎~”我试图把他的脸转过来,但这小子可倔了,就是憋着一股劲一动不动。 

 

我自己说出来后都惊呆了,已经有六年这么久了吗? 

 

“六年,哇都有六年这么久了,你知道吗?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只看着你一个人,我只喜欢你一个人。” 

 

过了好一会,他终于动了,“真不公平,我对你的过去几乎一无所知,那里藏着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你,而你呢,关于我的你却知道这么多。” 

 

“看似好像知道很多,但我对你其实也是一无所知啊。虽然我真的很喜欢你,但我并不确定这其中有多少臆想,有多少情感攀附生长在虚无缥缈的、营造的假象之上。我对你也有很多疑惑,很多不确定,理性告诉我别对生活在荧幕上的人产生感情,而我又难以抑制。所以,我喜欢的是你呢?还是,我以为的你呢?你是天上的,那颗星星呢?还是,那些用来描述那颗星星的,那些美好的词藻堆砌出的人形呢?我曾经真实的为这些问题感到烦恼和迷惑,但是,朴志晟,你知道吗?”我看着他,等着他回应我。 

 

“什么?”他顺着我的意思反问道。 

 

“那些已经不能再困扰我了。关于你的记忆现在像拼图一样一片片地在我眼前重组,我惊奇发现,你一直都是这样,不管是不是在屏幕上。” 

 

 

菠萝现身说法:最近真的有点忙,所以拖了很久很久,不过今天是七夕嘛,不应该错过好日子。这一章出现了很多让我纠结的元素,我本来觉得我要写别人想看的东西,不过今天是彻底决定啦,按着自己想写的去写啦。把故事写下来,要变成我的力量啊,拜托了。 

 

还有,祝看到这一篇的所有人七夕节快乐喔。 

有情人能不能眷属不知道,但我跟朴志晟要长长99,哈哈哈哈皮一下,下次约会见。

 

评论(33)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