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菠萝

我要守住我的良心,朴志晟成年后见!

星我//《JUST SAY YES》//001

⚫️第一次写可能废话很多
⚪️这可能是个长篇
⚫️根据星星为原型创造的人设,但所有内容皆与他本人无关。
⚪️超长铺垫预警


001//开始

*2024年

我猜想过我迟早有一天要把这个故事写下来,但一直不知道从何落笔,就这样拖了好多年,我想在我完全遗忘细节之前把它记录下来。

我不在乎看客如何看我,如何看你,如何看我们。

在我第一次进入SM的时候,我就已经把自己藏起来了,在这个地方我要变成一个符合公司利益的人,我要适度的忘记你的存在,然后要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我是谁,我在这里做什么,有哪些底线是我绝对不能越过的,最重要的是,我的意念与愿望要全部在你的利益之后。

接到SM面试通知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诧异,我本就准备了一份专门应聘娱乐公司的简历,它是我这五年来的全部心血,我很确定它有足够的吸引力和足够的胜算让我获得面试机会。

我唯一担心的不过是我的粉丝身份,我怕哪句话没说好,哪里露馅了让我错失良机,甚至因为害怕难以预料的筛查手段而把手机出厂设置了,带去公司的这个手机里已经没有你的照片,三年前新建的Facebook,Twitter账号也避免了有任何一点关于你的痕迹。是的,你的痕迹被我清除的很干净,我早已准备得万无一失。

然而面试当天,当面试官轻描淡写的问及是否是公司旗下艺人的粉丝时,我的心脏还是在那一刻漏拍了。

“我应该可以算是SM公司的家族饭,从少女时代开始,到SHINee,f(x),EXO还有RED VELVET、NCT都很喜欢。与其说是喜欢明星,我更喜欢SM公司的概念以及音乐,欣赏造星的过程,并且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大概就是为何我在这里的缘故。不过前年新出的女团我倒是没什么了解。”我假装一脸轻松的说道。

“好的,你的情况我们大概了解了,叶小姐您的面试就到此结束了。回去等通知吧。”

这就是面试的最后一个问题吗?

我有没有露馅?

我是不是没戏了?

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我的脑子很混乱,但还是机械式的带着笑容深深鞠了一躬,出去了。

站在SM公司的门口,我心想着,老天爷,保佑我,一切顺利吧。

接到确认通知的时候并没有太晚,是面试过后第三天的上午,电话是一个男性打来的。

听到确认消息的时候我难以自抑的惊呼出声,几乎就要激动的嚎啕大哭,但还是忍住了,电话那头的新同事被我的反应逗笑了,说:“你这样优秀的简历没什么特别理由是不会不要的,你应该也知道娱乐公司的流动性很高,太累人了,能留下来的都是愿意从事这份工作的。”

“我可以问下我被分到哪个部门了吗?”

“因为你表示希望从事的工作流动性高,我们就主动排除了坐办公室的工作,当然啦,愿意到处跟着跑的人才还是很稀缺的。暂时决定先让你跟着金经纪人,也就是宋演员的经纪人,跟着他先熟悉一下业务,大概明年新企划男团出来的时候,会分你过去,啊,这个可是机密,虽然大家都有耳闻,还是请你不要说出去噢。”

“那是当然的了,谢谢你。”

“不用,记得周一来报道就行了,到时候会有专门的人向你们详细说明的。”

“是在面试的那栋楼吗?”

“对。”

“非常感谢。”

“不用,我先挂了。”

“好的,再见。”

看着屏幕的灯光重新亮起,我终于放声大哭,这么多年的心血总算是没有白费。虽然眼泪一直哗哗的淌,但我笑的很开心。即使目前只是被分到演员部,但总归在一个公司里,我,总能见到他的吧,一年见上几面说上几句话我就满足了,我可不敢奢望有什么额外剧情。

然而后面那一整年证明,一年说上几句话真是太奢侈了。

我进公司的时候已经24岁了,是那群除了爱豆以外对人生毫无兴趣的人们中的一位,我的爱好全部与他有关,我擅长的事情也全部与他有关,我靠着他荧幕前的形象支撑着我行尸走肉的生活,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虽然那层滤镜和头顶上的光环是我自己加注的,也许他真实的本人与我想象的相差甚远,但我还是想靠近,就算破碎也好,幻灭也罢,我要亲自去认识他,去了解他。我知道24岁了还那么幼稚,那么想当然真的很无可救药,但这是我的选择,结果无论如何,我已经准备好要去接受它了。

2024,我24岁那年,朴志晟才几岁呢,韩国年龄23岁,中国年龄22岁,风华正贸的年纪,那时候的时间线距离我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他、喜欢上他已经过了6年,而对他而言,他出道也已经快满8年了。

但当时的我们都不知道,就是从那一年开始,我们的故事才刚刚拉开帷幕。

分到演员部的工作并没有我想象的轻松,即使在校读书、入职培训的时候都深深清楚这绝对不会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但实际上的工作量还是把我吓了一大跳。

原来当红的艺人忙起来真的会有这么忙啊,我第一次从头到脚、身在其中的细细体味了一遍,总算清楚为啥业内都说经纪公司员工流动性太大了,这!份!工作!真不是人做的!太累了。

第一次见金经纪人的时候,是在演员部门的一个小型会议室里,他刚和宋演员跑完一个广告发布会,艺人已经送回住所了。

他到公司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五点半,因为是第一次会面所以我记得很清楚。

与此同时跟我一起坐在会议室里的还有同期的另外一个女生美菱,我们俩人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彼此之间还是多有局促,加上马上要见顶头上司了,都有些紧张,会议室里非常安静。

但其实与金经纪人的第一次见面并没我想的那么恐怖,他一直与我们说说笑笑,试图安慰我们紧张的情绪,直到离开前才分配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具体是什么我已经有点记不清了,但我记得是一份很轻松的工作,我用了两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但金经纪人能是当红艺人的首位经纪人就说明了他过人的能力,这之后我会慢慢说。跟他一起共事后,才知道金经纪人是表面随和亲人但实际上对工作极其严肃负责的一个人,他教了我很多道理,也让我抄了不少捷径。算是我的第一任师父。

繁重的工作常常让我忙到夜里十二点,正常的下班时间?只要你是艺人的核心经济团队,24小时待命是基本,午夜连环call也不是没经历过,手机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上学那会娱乐消遣的玩意了,它是让我痛苦,让我疲惫的罪魁祸首,当然,我还得靠着它挣钱,一个合格的经纪人常备两个手机,一个私人手机,一个工作手机,私人手机常常电量满格,工作手机则是时不时插着移动电源。

我每天得花费很长时间在手机上,不是跟合作方谈合作,就是和美工组、宣传组、策划组讨论各种事宜,作为金经纪人的小跟班,他负责最核心的部分的敲定和计划,而细节上的繁琐项则由我和美菱来推进和确认。

对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就是我们整个团队工作的对象,宋演员。宋演员原先是SM旗下的模特公司出身,本来公司安排给他的资源不多,但是靠着不小的运气搭上了一批黑马——xx热播剧,一夜之间在南韩打响了名号,后续资源托了金经纪人的福一本也没接错,就这样,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一跃进入一线男演员行列。

这么火的艺人,经纪人团队的核心就我们三个人吗?当然不是,除了金经纪人以外,还有e经纪人和p经纪人,但因为他们同时管理好几个艺人,所以很少时间会顾忌我们这边的事。而我呢,算是非常幸运的了,一来就正巧被分进了核心团队,没有工作岗位换来换去的麻烦和担忧。

工作忙起来了,自然很少精力去注意他了。即使我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个念头都关于他,但我还是在进公司的半年内从未见到他本人。那半年里的好处大概就是:因为在同一个公司里,所以内部消息很多,以前费劲心思才打听出的一点讯息现在是只要有心就可以知道。我几乎熟悉他的所有通告,可惜竟然没一场是和我的艺人一起的。

半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其实只是在某颁奖典礼候场时在后台的匆匆一督,他当时从我眼前跑过去,耳机还挂在脖子上,就这么匆忙一眼,我立即就认出来了,我简直要疯了,一时的欣喜让我双腿发软,好像立马就要站不稳了,我感觉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么失态可不好,我赶紧背过身去,金经纪人看我表情异样,问“你没事吧?”,我赶紧慌乱的摆摆手,“没事”。

我日夜思念的人啊,就这样从我身边过去了,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仿佛空气里还有他离开前的痕迹,好像身在那一处,我们的时空就短暂重合了,我想,这样可以算是走进你的世界吗,即使只是在边缘?

我决定要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我全心全意想的是,要是能认识他、能跟他做平常交谈的朋友就好了,或许现在不行,即使七老八十了,再认识他也不太迟,小老头也会很帅气。我有时觉得我要求不多,有时候觉得自己太贪了。能知道他就算一种幸运了,怎么还不知足呢?

-我享受我的星星从我世界划过的那一刻,并想沉默地与那一刻永存。

To be continued......

写都写了 那就发吧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